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工程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浴室整修瓷磚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壁磚隆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瓷磚工程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破裂翻修費用

朱自清:歌聲  昨晚中西音樂歌舞大會里“中西絲竹和唱”的三曲清歌,真令我神迷心醉了。  仿佛一個暮春的早晨,霏霏的毛雨①默然灑在我臉上,引起潤澤,輕松的感覺。新鮮的微風吹動我的衣袂,像愛人的鼻息吹著我的手一樣。我立的一條白礬石的甬道上,經了那細雨,正如涂了一層薄薄的乳油;踏著只覺越發滑膩可愛了。  --------  ①細雨如牛毛,揚州稱為“毛雨”。  這是在花園里。群(www.lz13.cn)花都還做她們的清夢。那微雨偷偷洗去她們的塵垢,她們的甜軟的光澤便自煥發了。在那被洗去的浮艷下,我能看到她們在有日光時所深藏著的恬靜的紅,冷落的紫,和苦笑的白與綠。以前錦繡般在我眼前的,現有都帶了黯淡的顏色。——是愁著芳春的銷歇么?是感著芳春的困倦么?  大約也因那蒙蒙的雨,園里沒了秾郁的香氣。涓涓的東風只吹來一縷縷餓了似的花香;夾帶著些潮濕的草叢的氣息和泥土的滋味。園外田畝和沼澤里,又時時送過些新插的秧,少壯的麥,和成蔭的柳樹的清新的蒸氣。這些雖非甜美,卻能強烈地刺激我的鼻觀,使我有愉快的倦怠之感。  看啊,那都是歌中所有的:我用耳,也用眼,鼻,舌,身,聽著;也用心唱著。我終于被一種健康的麻痹襲取了。于是為歌所有。此后只由歌獨自唱著,聽著;世界上便只有歌聲了。  1921年11月3日,上海。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劉云波女醫師 朱自清:說夢分頁:123

林清玄:鴛鴦香爐  一對瓷器做成的鴛鴦,一只朝東,一只向西,小巧靈動,仿佛剛剛在天涯的一角交會,各自輕輕拍著羽翼,錯著身,從水面無聲劃過。  這一對鴛鴦關在南京東路一家寶石店中金光閃爍的櫥窗一角,它鮮艷的色彩比珊瑚寶石翡翠還要燦亮,但是由于它的游姿那樣平和安靜,竟仿若它和人間全然無涉,一直要往遠方無止盡的游去。  再往內望去,寶石店里供著一個小小的神案,上書天地君親師五個大字,晨香還未燒盡,煙香鐐繞,我站在櫥窗前不禁癡了,好像鴛鴦帶領我,順著煙香的紋路游到我童年的夢境里去。  記得我還未識字以前,祖廳神案上就擺了一對鴛鴦,是瓷器做成的檀香爐,終年氤氳著一樓香煙,在廳堂里繞來繞去,檀香的氣味仿佛可以勾起人沉深平和的心胸世界,即使是一個小小孩兒也被吸引得意興飄飛。我常和兄弟們在廳堂中嬉戲,每當我跑過香爐前,聞到檀香之氣,總會不自覺地出了神,呆呆看那一縷輕淡但不絕的香煙。  尤其是冬天,一縷直直飄上的煙,不僅是香,甚至也是溫暖的象征。有時候一家人不說什么,夜里圍坐在香爐前面,情感好像交融在爐中,并且燒出一股淡淡的香氣了。它比神案上插香的爐子讓我更深切感受到一種無名的溫暖。  最喜歡夏日夜晚,我們圍坐聽老祖父說故事,祖父總是先慢條斯理地燃了那個鴛鴦香爐,然后坐在他的藤搖椅中,說起那些還流動血淚聲香的感人故事。我們依在祖父膝前張開好奇的眼眸,傾聽祖先依舊動人的足音響動,愈到星空夜靜,香爐的煙就直直升到屋梁,繞著屋梁飄到庭前來,一絲一絲,螢火蟲都被吸引來,香煙就像點著螢火蟲尾部的光亮,一盞盞微弱的燈火四散飛升,點亮了滿天的向往。  有時候是秋色蕭瑟,空氣中有一種透明的涼,秋葉正紅,鴛鴦香爐的煙柔軟得似蛇一樣升起,煙用小小的手推開寒涼的秋夜,推出一扇溫暖的天空。從瀟湘的后院看去,幾乎能看見那一對鴛鴦依偎著的身影。  那一對鴛鴦香爐的造型十分奇妙,雌雄的腹部連在一起,雄的稍前,雌的在后。雌鴛鴦是鐵灰一樣的褐色,翅膀是紺青色,腹部是白底有褐色的濃斑,像褐色的碎花開在嚴冬的冰雪之上,它圓形的小頭顱微縮著,斜依在雄鴛鴦的肩膀上。  雄鴛鴦和雌鴛鴦完全不同,它的頭高高仰起,頭上有冠,冠上是赤銅色的長毛,兩邊彩色斑讕的翅翼高高翹起,像一個兩面夾著盾牌的武士。它的背部更是美麗,紅的、綠的、黃的、白的、紫的全開在一處,仿佛春天里怒放的花園,它的紅嘴是龍吐珠,黑眼是一朵黑色的玫瑰,腹部微芒的白點是滿天星。  那一對相偎相依的鴛鴦,一起棲息在一片晶瑩翠綠的大荷葉上。  鴛鴦香爐的腹部相通,背部各有一個小小的圓洞,當檀香的煙從它們背部冒出的時候,外表上看像是各自焚燒,事實上腹與腹間互相感應。我最常玩的一種游戲,就是在雄鴛鴦身上燒了檀香,然后把雄鴛鴦的背部蓋起來,煙與香氣就會從雌鴛鴦的背部升起;如果在雌鴛鴦的身上燒檀香,蓋住背部,香煙則從雄鴛鴦的背上升起來;如果把兩邊都蓋住,它們就像約好的一樣,一瞬間,檀香就在腹中滅熄了。  倘若兩邊都不蓋,只要點著一只,煙就會均勻的冒出,它們各生一縷煙,升到中途慢慢氤氳在一起,到屋頂時已經分不開了,交纏的煙在風中彎彎曲曲,如同合唱著一首有節奏的歌。  鴛鴦香爐的記憶,是我童年的最初,經過時間的洗滌愈久,形象愈是晶明,它幾乎可以說是我對情感和藝術向往的最初。鴛鴦香爐不知道出于哪一位匠人之手,后來被祖父購得,它的顏色造型之美讓我明白體會到中國民間藝術之美;雖是一個平凡的物件,卻有一顆生動靈巧的匠人心靈在其中游動,使香爐經過百年都還是活的一般。民間藝術之美總是平凡中見真性,在平和的貞靜里歷百年還能給我們新的啟示。  關于情感的向往,我曾問過祖父,為什么鴛鴦香爐要腹部相連?祖父說:  鴛鴦沒有單只的。鴛鴦是中國人對夫妻的形容。夫妻就像這對香爐,表面各自獨立,腹中卻有一點心意相通,這種相通,在點了火的時候最容易看出來。  我家的鴛鴦香爐每日都有幾次火焚的經驗,每經一次燃燒,那一對鴛鴦就好像靠得更緊。我想,如果香爐在天際如烽火,火的悲壯也不足以使它們殉情,因為它們的精神和象征立于無限的視野,永遠不會畏怯,在火煉中,也永不消逝。比翼鳥飛久了,總會往不同的方向飛,連理校老了,也只好在枝椏上無聊的對答。鴛鴦香爐不同,因為有火,它們不老。  稍稍長大后,我識字了,識字以后就無法抑制自己的想像力飛奔,常常從一個字一個詞句中飛騰出來,去找新的意義。“鴛鴦香爐”四字就使我想像力飛奔,覺得用“鴛鴦”比喻夫妻真是再恰當不過,“鴛”的上面是“怨”,“鴦”的上面是“央”。  “怨”是又恨又嘆的意思,有許多抱怨的時刻,有很多無可奈何的時刻,甚至也有很多苦痛無處訴的時刻。“央”是求的意思,是詩經中說的“和鈴央央”的和聲,是有求有報的意思,有許多互相需要的時刻,有許多互相依賴的時刻,甚至也有很多互相憐惜求愛的時刻。  夫妻生活是一個有顏色、有生息、有動靜的世界,在我的認知里,夫妻的世界幾乎沒有無怨無尤幸福無邊的例子,因此,要在“怨”與“央”間找到平衡,才能是永世不移的鴛鴦。鴛鴦香爐的腹部相通是一道傷口,夫妻的傷口幾乎只有一種藥,這藥就是溫柔,“怨”也溫柔,“央”也溫柔。  所有的夫妻都曾經擁抱過、熱愛過、深情過,為什么有許多到最后分飛東西,或者郁郁而終呢?愛的諾言開花了,雖然不一定結果,但是每年都開了更多的花,用來喚醒剛墜入愛河的新芽,鴛鴦香爐是一種未名的愛,不用聲名,千萬種愛都升自胸腹中柔柔的一縷煙。把鴛鴦從水面上提升到情感的詮釋,就像鴛鴦香爐雖然沉重,它的煙卻總是往上飛升,或許能給我們一些新的啟示吧!  至于“香爐”,我感覺所有的夫妻最后都要邁人“共守一爐香”的境界,久了就不只是愛,而是親情。任何婚姻的最后,熱情總會消褪,就像宗教的熱誠最后會平淡到只剩下虔敬;最后的象征是“一爐香”,在空闊平朗的生活中緩緩燃燒,那升起的煙,我們逼近時可以體貼地感覺,我們站遠了,還有溫暖。  我曾在萬華的小巷中看過一對看守寺廟的老夫婦,他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在晨昏時上一炷香,以及打掃那一間被歲月剝蝕的小端。我去的時候,他們總是無言,輕輕的動作,任陽光一寸一寸移到神案之前,等到他們工作完后,總是相攜著手,慢慢左拐右彎地消失在小巷的盡頭。  我曾在信義路附近的巷子口,看過一對撿拾破爛的中年夫妻,丈夫吃力地踩著一輛三輪板車,口中還叫著收破爛特有的語言,妻子經過每家門口,把人們棄置的空罐酒瓶、殘舊書報一一丟到板車上,到巷口時,妻子跳到板車后座,熟練安穩的坐著,露出做完工作欣慰的微笑,丈夫也突然吹起口哨來了。  我曾在通化街的小面攤上,仔細地觀察一對賣牛肉面的少年夫妻;文夫總是自信地在熱氣騰騰的鍋邊下面條,妻子則一邊招呼客人,一邊清潔桌椅,一邊還要蹲下腰來洗滌油污的碗碟。在賣面的空檔,他們急急地共吃一碗面,妻子一徑地把肉夾給丈夫,他們那樣自若,那樣無畏地生活著。  我也曾在南澳鄉的山中,看到一對剛做完香菇烘焙工作的山地夫妻,依偎的共坐在一塊大石上,談著今年的耕耘與收成,談著生活里最細微的事,一任頑皮的孩童丟石頭把他們身后的鳥雀驚飛而渾然不覺。  我更曾在嘉義縣內一個大(www.lz13.cn)戶人家的后院里,看到一位須發俱白的老先生,爬到一棵蓮霧樹上摘蓮霧,他年邁的妻子圍著布兜站在蓮霧樹下接蓮霧,他們的笑聲那樣年少,連圍墻外都聽得清明。他們不能說明什么,他們說明的是一爐燃燒了很久的香還會有它的溫暖,那香爐的煙雖弱,卻有力量,它順著歲月之流可以飄進任何一扇敞開的門窗。每當我看到這樣的景象,總是站得遠遠的仔細聽,香爐的煙聲傳來,其中好像有瀑布奔流的響聲,越過高山,流過大河,在我的胸腹間奔湍。如果沒有這些生活平凡的動作,恐怕也難以印證情愛可以長久吧!  童年的鴛鴦香爐,經過幾次家族的搬遷,已經不知流落到什么地方,或者在另一個少年家里的神案上,再要找到一個同樣的香爐恐怕永得可得,但是它的造形、色澤,以及在荷葉上棲息的姿勢,卻為時日久還是鮮銳無比。每當在情感挫折生活困頓之際,我總是循著時間的河流回到歲月深處去找那一盞鴛鴦香爐,它是情愛最美麗的一個鮮紅落款,情愛畫成一張重重疊疊交纏不清的水墨畫,水墨最深的山中灑下一條清明的瀑布,瀑布流到無止盡地方是香爐美麗明晰的章子。  鴛鴦香爐好像暗夜中的一盞燈,使我童年對情感的認知乍見光明,在人世的幽晦中帶來前進的力量,使我即使只在南京東路寶石店櫥窗中,看到一對普通的鴛鴦瓷器都要悵然良久。就像坐在一個黑忽忽的房子里,第一盞點著的燈最明亮,最能感受明與暗的分野,后來即使有再多的燈,總不如第一盞那樣,讓我們長記不熄;坐在長廊盡處,縱使太陽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盡了,香爐的微光還在記憶的最初,在任何可見和不可知的角落,溫暖的燃燒著。  ——一九八一年十一月十八日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真誠相待 林清玄:吝嗇的人分頁:123

總不能生活強奸了你,你就認了,還給他生個孩子  文/咪蒙  我說過,我的情緒分為高興、很高興和非常高興。  每一個跟我相處過的人,都覺得像我這種24小時臉都笑爛了的傻逼,肯定是從出生到現在就一帆風順,人生最大挫折就是眼睫毛又掉了兩根吧?  等他們看到我寫的《我的爸爸,要結婚了》,都覺得不可思議。從初中開始,我家就成了狗血劇現場。爸爸出軌,媽媽被小三毆打,13歲的我拿著菜刀去砍人。目睹我爸和小保姆在床上調笑,看著他換了一個又一個的情婦,父母離異又復合、復合又離異……從這種家庭出來,怎么可以這么樂觀這么二逼?  其實我爸這事還有新進展。去年底,我爸讓我給他8萬塊,他拿來給情人作為分手費。因為糾纏這么多年,他也膩了。  呵呵。他也說得出口。  我沒理他。  于是他就沒跟小三分手,于是小三就懷孕了,于是今年生了個兒子。  不得不說,我爸腎功能真好。  我爸的兒子,比我的兒子還要小7歲。  人生還能更無厘頭么。  比這更荒誕的是,我爸說起這事,認為造成這種后果都怪我。誰叫我不給那8萬分手費呢。害他現在60多高齡還要撫養小孩,多可憐。  我擦。  我被他的神邏輯驚呆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該干嘛干嘛,繼續沒心沒肺地活著。  坦白說,今天要不是寫這篇文章,我差不多都忘了這事了。  不然呢,我該每天以淚洗面么?  我以淚洗面,這事就能解決么?  總不能生活強奸了你,你就認了,還給他生個孩子。  不要甘于被生活強奸啊,我們也可以主動強奸生活啊。  到底為什么我可以做到這么樂觀?  為什么很多人跟我經歷的事的狗血程度差不多,甚至還輕點兒,卻比我痛苦一萬倍?  柴靜在《看見》里說過一句,痛苦不是財富,對痛苦的反思才是財富。  我總結了一些我的獨門經驗,對大家或許有用。  1、別以為快樂和痛苦是一種情緒,你左右不了  不是的。對一件事怎么看,你會做出什么反應,不是情緒決定的,是你的思維方式決定的。壞事有多壞,取決于你自己。  同樣是踩到一坨狗屎,有人覺得自己走了狗屎運,搞不好要發財了,于是暗爽;有人覺得狗屎這么臟,自己倒了血霉,于是沮喪……你看,你開不開心,不是屎決定的,是你怎么看待這坨屎決定的。  你的情緒,你是可以“管理”的。有了這個基礎認知,我們才能來談怎么讓自己更快樂。  2、不要為自己控制不了的事,糾結或難過  通常一件壞事發生,我首先會考慮的是,這事我能控制嗎,能改變它的走向嗎?就拿我父母的事說,他們離異,是我的錯嗎?不是。我如果難過下去,對他們和好,有幫助嗎?沒有。  我如果樂觀起來,帶動媽媽也變得樂觀,是不是更好?那么,就讓眼淚滾回淚腺,我乖乖地讀書,努力上進,考上研究生,找個自己喜歡并擅長的工作,寫書,延續媽媽的作家夢。只有我自己變得強大,才能保護媽媽。  所以,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難過上。與其去糾結自己改變不了的事,不如去做些什么,讓自己過得更好,唯有自己變好,才能守護自己的所愛。其他都是廢話。  3、當我遇到一件不爽的事,我就會想:三年之后我還會在意這件事嗎?還會記得嗎?  答案往往是并不會。既然不會,那我現在生個屁的氣啊。趕緊節省時間滾去看電視逛淘寶胡吃海喝啊。  想一想有多少你當初覺得天崩地裂的事兒,現在看來就是些雞毛蒜皮,人生多短啊,從出生到死,只有900個月啊,難過一分鐘都是巨大的浪費。  4、所有金錢上的損失我都想得特別開  損失了錢,我會想:這錢回來了,我就會成為百萬富翁嗎?不會,那有啥好難過的啊。  認識一姑娘,她幫朋友充電話費,結果50塊充到陌生人手機里了。陌生人也夠賤,不肯還給她。為這事她難過了一周。關鍵是這姑娘月入四五千,這50塊也不是救命錢。  難過這么久,錢就回來了嗎?不會啊。所以我有任何金錢上的損失,都看得特別開——不是因為我有錢,而是因為我難過有個屁用,還不如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以后賺更多錢。  5、任何事都不如你的快樂更重要  記住,永遠把快樂放在你的價值排序第一位。上面那個姑娘,為了50塊錢,她花了7天時間去難過,她的7天時間,只值50塊?我們的快樂才是無價的啊。  我每次看到身邊很多人為了 “室友今天沒倒垃圾”“今天發的朋友圈老同學都沒給我點贊”這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耿耿于懷的時候,就特別痛心,有這時間去擼個管、看個新聞聯播也好啊,手淫強身意淫強國啊。  6、永遠不為身外之物傷心難過  是的,我不愛惜東西。新手機被劃了道口子,我不會心痛,那是我使用過的痕跡啊,有什么關系?你不覺得有點傷疤的手機更酷嗎?跟別人的不一樣。哪怕買了名牌包,我也是隨便亂扔——再說一遍,不是我有錢,而是當我不能隨心所欲使用一樣東西的時候,我不會買。很多東西不是你買不起,是你用不起。  看過一個小故事,一個姑娘因為虛榮買了個香奈兒的包,和一幫有錢的朋友去夜店,朋友們把包包都扔地上,姑娘也忍痛扔地上,一晚上她都為自己新買的包提心吊膽,好不容易熬到聚會結束了,她看到自己的新包上掛了個印子,為此哭了一夜。何必呢。  7、從不執著于任何買不起的東西  我快樂的一大原因是我的欲望很簡單,每天都能吃到喜歡吃的東西就很幸福。我能為吃到好吃的煎餅果子、麻醬燒餅、小龍蝦這種小事開心很久。  我根本不會迷戀任何名牌。我買名牌是因為它們好看或者質感好,不是因為它們能證明我牛逼。一個傻逼,就算是開著瑪莎拉蒂,也不過是開瑪莎拉蒂的傻逼。  8、不要執著于面子這回事  愛面子的人,通常都沒什么面子。你說如果馬云現在衣服扣子扣錯了,或者提一皺巴巴的包包,你會覺得他很挫比,很沒面子嗎。不會,因為他是馬云。  面子不是你想裝就能裝出來的。你有沒有錢,你有不有趣,你有沒有用,這些事決定大家對你的評價。  有些男人,強迫老婆在外人面前對他言聽計從,顯得他有面子,我覺得特別搞笑。如果你足夠強大,你跪舔你老婆,反而顯得特萌。你的面子要靠你的女人幫你掙,還能比這更寒磣嗎。對于那些靠欺負弱小來顯得霸氣的傻逼,都不配被我罵。  9、我的每一次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所以失去了也不會心里不平衡  最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那些在感情中不求付出只求回報的人,往往都會如愿以償,得不到任何回報——這就是我從不無私奉獻的原因。  比如我很討厭很多父母說自己帶孩子犧牲多大多大,誰他媽讓你生了?不是你自己的選擇嗎?為孩子犧牲睡眠、犧牲娛樂、犧牲自由的同時,我得到了與他相處的快樂,我得到了重新當一次小孩的樂趣,我享受每一天跟他互相毒舌互相羞辱的愉悅。這本身就很爽了啊。  10、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總是想著自己得到了什么  我每天都覺得自己特幸運,今天又看了場好電影,讀了篇文筆超好的黃文,爽!而對于討厭的人討厭的事,我總是很快就忘了。  為什么有些人顯得運氣特好,有些人顯得運氣特壞?英國心理學家理查德·懷斯曼做了一套實驗,表明運氣和你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相關,幸運兒總是發現事情好的一面,所以形成良性循環。  11、我的每一天都是抱著人生最后一天的心情活的  很多人以為開心的人是因為樂觀,其實不一定。在宏觀上,我是很悲觀的。我不知道未來會怎么樣,所以我只在乎現在,我只享受當下。  我要永遠活在“任何一天死掉,都已經賺到了”的狀態。每一天我都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絕不委屈自己。  12、想明白自己不要什么  你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你貪心。為什么很多人總是不快樂呢,因為他們什么都想要,錢、權力、美貌、智慧,哪樣都艷羨。仇富是最廣泛的情緒。如果你不曾羨慕,你就不會覺得別人在炫耀。  我一個朋友,老公是上市公司總裁,她經常跟我抱怨老公陪她的時間太少,她也成天因為這事跟老公吵架。我就說,男人啊,分兩種,有事業的和顧家的,你只能選一樣。我家羅同學從來沒有事業心,每天的興趣愛好就是打游戲,夢想是40歲退休,當混世魔王。可是他顧家啊,對我好啊,這不就夠了。  我從來不介意他賺錢比我少,也從來沒有羨慕過誰的老公多牛逼多有錢。因為錢我可以自己掙,我只要他對我好。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不要的,不管別人擁有多少、多么高調,關我屁事。  13、任何事我失敗了,我都不會覺得自己虧了  總有人說,我跟男友談了4年,他把我甩了,我虧大了啊。可是談戀愛的過程中,你不快樂嗎?你不幸福嗎?你沒學到什么嗎?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學到他的一切。  如果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你之前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你他媽有病啊。只要在做一件事的過程中,你得到了快樂,你學到了東西,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沒虧啊。  14、不要太在乎路人的看法,人生的悲歡就是被身邊幾個人決定的  不要讓那些你不認識的人,網友、餐廳服務員、公車上的大媽,左右你的情緒,把自己變得強大變得可愛,讓身邊的人快樂,這就是最大的成功。至于其他人,關你屁事。  15、想辦法愛上自己  痛苦的根源不是來自于外在,而是來自于對自己的不滿。只有真正愛上你自己,你才能夠得到有質感的快樂。  愛上自己這件事,我花了很多年才完成,中學、大學階段我都非常自卑,因為胖、因為矮、因為不喜歡自己的一切。我試著分析自己最重視的是什么,自己最羨慕的別人的優點是什么?是聰明,是有知識,是有思想,那么,我努力培養自己的優點。就此我找到了自己的快樂之道,快樂是什么?快樂就是進步,今天知道的知識比昨天多,就安心了。  所以看書是我治療自卑的唯一方法。也許每個人在意的不一樣,你喜歡有錢的人,那你就去賺錢。你喜歡好看的人,那你就去變美。總之要變成自己喜歡的人,你才會快樂。當你有一件最擅長的事,你做得很好,有這個打底,別人諷刺啊、挑剔啊、討厭啊,根本不值一提。  恩,本質上,快樂的技術就是爛俗的。  海明威不是說了嘛,心理健康有時候就意味著庸俗。  愛你所擁有的。珍惜你所擁有的。  快樂不等于傻逼。我們深知世界的復雜、黑暗和荒謬,依然選擇面對復雜,保持歡喜。 看起來生活得很輕松,其實你很用力 我要不斷跌跌撞撞才能過上你們所謂平凡的生活 生活可以廉價,但夢想不可以分頁:123

 


【新竹瓷磚翻新完工時間短】 苗栗磁磚破裂修繕推薦 桃園地磚爆裂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4jwur3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